準媽咪們生產前務必注意的事項 – 集眾多學姐大成之分享

懷孕須知
因為聽到太多卸貨媽咪們的訴苦,
而且要我宣導給店裡其他媽咪知道(?)
所以我整理了「生之前如果能知道這些事有多好!」

一.私密處產前除毛

這點真的不只是我自己自賣自誇,店裡很多不是第一胎的孕媽咪來進行「產前私密處除毛」,都會崩潰的跟我說:
「你們為什麼那麼低調不認真宣傳,以前我生的時候都不知道!」
「沒心裡準備生產前躺在產台被刮毛心情很尷尬難為情」
「刮完長出來毛很粗很癢,加上又排惡露傷口又痛真是快瘋了」
孕期滿20週就可以進行除毛,孕期間不容易有分泌物跟異味,坐月子也自在舒服喔!
詳細請見孕婦除毛說明

二.減痛分娩

我知道有些媽咪是不打無痛要體驗生產派的,但是其實無痛不會完全無感。反而因為能夠減少大部分的疼痛,讓媽咪們有比較好的生產體驗。

所以幾乎大部分的媽咪都跟我說
「無痛的錢真的不要省給他打下去!」
「等到痛個沒完沒了就來不及了!」
(當然減痛分娩不是百分百的人都能打,以及相關副作用之類的還是依照醫師的指示為主喔!)

三.月子中心/月嫂

「生完就只有這個月能好好休息了」
「不要常常叫護理站推小孩來,以後要抱要看的時間多得很」
我自己也有不少朋友月子沒做好身體真的差很多,有些最後一胎還來得及養回來。
但有些已經「封肚」的真的身體狀況差很多,覺得好辛苦喔!(厲害的中醫師還是能幫你調回來,但是需要的時間很長也很麻煩,能夠在月子期間養好是最好的)
一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去看月子中心了,在家坐月子的如果沒有長輩幫忙,找個可靠的月嫂也很重要。
不然新手爸媽還要手忙腳亂的照顧新生兒,月子沒辦法好好做了啊!

四.預約泌乳師

在生產前一定就要做好功課,等到痛的時候真的沒心情爬文!
我認識好多泌乳師朋友,都常常半夜被產婦call出門急救;資深一點的都是生產之前就排好時間,跨縣市包車馬費的都有。
就知道塞奶折磨了多少媽咪們了!
而且如果可以在泌乳高峰期前先「開奶」,可以避免漲奶的疼痛,對於奶量也會有幫助喔!(留言處附上很認真媽咪寫的預約泌乳師心得)

五.新生兒保險

新生兒保險有分成終身、定期,還有這種那種險…項目多到眼花撩亂。
照顧新生兒手忙腳亂、自己身體又不舒服,哪裡有心思研究啊!所以在生產前可以先做好功課,寶寶出生後兩周就可以直接投保囉!
以上就是我蒐集來覺得很重要的產前資訊,謝謝所有來除毛媽咪們給我的意見。
每一項是否需要當然是依照自身的經濟狀況決定,但是我有一個生了三胎的媽咪要我跟大家呼籲:
「一輩子是能生幾胎?生孩子那麼辛苦犧牲那麼大,生完還要養育一輩子,所以生產前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」
「孩子都敢生了,以後要花的錢多得很,不差生產前這一點點!好好的生、生完好好坐月子,在漫漫育兒路有個好開端很重要」

(至於其他產前必備的待產包,提供我這篇文章許多實用資訊,也促進新竹生育率總共生了三胎的新竹王祖賢

竹科張太太Mrs.Chang’s Fav Lair’寫過很詳細的文章讓大家做功課)
#看完也請記得分享給你身邊的孕媽咪
#他們一定會十分感謝你的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