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網紅們大力推薦的除毛膏,真的那麼有效嗎?

毛囊位於真皮層

IG網紅們大力推薦的除毛膏,真的那麼有效嗎? – 最專業的新竹除毛沙龍 睛艷眉睫

最近在臉書跟IG看到許多網紅大力推薦脫毛膏,

「塗上去20分鐘後擦掉毛髮乾淨溜溜」、甚至有些還有「抑制毛髮生長」、「皮膚光滑嫩白」的神效。

首先,我們先了解脫毛膏的成份跟原理:

  • 所有脫毛膏的主要成份是硫醇乙酸鈣(Calcium thioglycolate),是一種可以溶解毛髮中蛋白質的酸性物質,其他還有能溶解角質的酵素成份。將脫毛膏塗在皮膚上之後,硫醇乙酸鈣(Calcium thioglycolate)以及其他酵素成分會產生化學作用。因為毛髮的蛋白質被破壞、角質也被溶解因此可以使毛髮變得柔軟進而脫落。但是,將除毛膏塗到皮膚上,而我們的皮膚也是蛋白質、也有角質,這些化學成份有足夠聰明到能夠分辨哪些是毛髮必須溶解、哪些是皮膚不能溶解嗎?目前科技應該還沒有進步到這種程度,如果有,那這種除毛膏應該也會是天價了吧!

  • 既然如此,在溶解毛髮角質的同時,也會對皮膚角質造成破壞,這也是常常有使用脫毛膏造成接觸性皮膚炎、紅腫、發炎性色素沉澱,甚至灼傷起水泡的情況。皮膚健康的人可能沒有問題,但是若皮膚較脆弱、缺水、有傷口的情況下,使用前務必特別小心。尤其是脆弱且有黏膜組織的私密處,真的不一定能承受這種「刺激」啊!

  • 而使用完皮膚會「光滑柔嫩」,在沒有先把皮膚灼傷的前提下,因為表皮層的角質被除毛膏溶解,進行了「去角質」,自然會光滑柔嫩。反之,若是皮膚太薄也依然會有皮膚過度去角質造成刺激發炎的風險。至於「抑制減緩毛髮生長」,廠商們都沒有告知其原理,因此尚無法猜透是什麼神秘的力量,可以在皮膚表層塗脫毛膏的同時,一邊在皮膚真皮層作用,讓毛囊受到破壞達到「抑制減緩毛髮生長」的效果。

 

毛囊位於真皮層
除毛膏

畢竟能抑制毛髮生長唯一的方法就是毛囊受損,而真皮層最淺也是在皮膚至少0.1mm的地方,毛囊位於真皮層接近皮下組織之處。

真皮層已經是有血管、神經系統的部位,神奇的除毛膏成分如何穿透皮膚表層進入真皮層、同時略過其他真皮層組織只破壞毛囊,真是一個謎啊!

 

使用脫毛膏相關新聞

愛美要注意! 美女子用脫毛膏竟造成三級燒傷

除毛膏害過敏! 女子渾身”紅豆冰”

 

我們的熱蠟除毛介紹

https://waxing.com.tw/

熱蠟除毛預約/諮詢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wl2633y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